按我回陳妹妹(遠虹)主格

本文引用自lotus828 - 自製木棉豆腐

 


 

 

 

這木棉豆腐真的很有成就感喔!

當然, 是參考師傅的作法啦! Carol 

自製木棉豆腐

 

首先是製作豆滷, 不用石膏, 用蛋殼兩顆和糯米醋,(蛋殼需先煮過.晾乾)

浸泡四天, 再過濾出醋酸鈣水.

浸泡時可看到會像汽水似的起泡...滿有趣的!

我喜歡如此有趣的生活化學!

 

 DSC00231.JPG 

 

第三天就可以浸泡400克黃豆, 再將豆子加1600克水打成漿, 再加800克水小火煮豆漿.

記得要一直攪拌喔! 不然容易燒焦.

再用豆漿布濾出豆漿. 豆渣不用.

 

 

DSC00230.JPG

 

最後再開火煮一次.70度時關火.加入醋酸鈣水, 輕扮一下, 成豆腐花

將豆腐花倒入鋪了豆漿布的盛器, 盛器要可漏水的.好將過多的水過濾掉, 最重要的是上面要壓重物,

可壓至1.5-2公斤.

這時看到成形的豆腐,真的很高興喔!

但我沒有方形的過濾器皿, 就用洗菜的漏網.

哈!還是可以的喔!

 

DSC00238.JPG 

 

 

這天我就中午煮個當歸雞絲麵,  加了我新做的豆腐 , 吃吃看原味豆腐. 有沒什麼不同啦!

 

DSC00237.JPG

 

 

嗯! 我吃了一口,  哈!就是豆腐味嘛!原汁原味!

 

 

DSC00239.JPG

 

 

可別以為用醋酸鈣水做的, 就有什麼不同味道啦!

 

後來, 我將豆腐拿回家, 煎一煎, 加了醬油紅燒一下, 又變成家裡最常吃到的紅燒豆腐了! 

 

 

是不是很有趣呢!

 

 

你也可以試試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妹妹(遠虹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禁止留言